宇宙形狀像中世紀的喇叭?這可不是超現實主義的幻想,而是德國 Ulm 大學天文學家 Frank Steiner 根據觀測最新資料的發現,宇宙的形狀為一端擴展、另一端狹長的長漏斗狀,此說也暗示宇宙是有限的。

2003 年 NASA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WMAP) 發現宇宙背景輻射中的冷、熱區斑在超過60度以上的大尺度結構上便不明顯了。而漏斗狀宇宙模型正符合這樣的觀測結果。Steiner 估計目前宇宙的體積為1032立方光年,但當宇宙 38 萬年時(背景輻射反映之年代),它的體積遠小於此,無法容納大的波動結構。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澳大利亞的海灘上,一對漁民夫婦發現了一塊黏糊糊的東西,還散發著異味。這是什麼呢?專家激動地告訴他們,這是抹香鯨的嘔吐物,也是從古至今最神秘最高級的天然香料「龍涎香」,比金子還珍貴,他們撿到的這塊寶貝最高能賣到近100萬美元!

據法新社1月24日報道,當初萊特夫婦在南澳西岸的亞史塔奇灣海灘發現這奇怪的東西時,萊特太太嫌髒,不讓賴特先生把這塊油膩膩、散發著腥氣的東西搬上車。兩周之後,他們再去海灘,那塊東西還在,當初的臭味已經散盡,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陌生的淡香。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把它搬回了家。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CSS樣式表
是我從..oOpz!!轉貼過來的 

#blog_main/*最下層,整個頁面*/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宙誕生的各種理論:

長久以來,關於宇宙的誕生,一直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種觀點是認為,宇宙沒有所謂的起源,它就是存在,並將繼續存在無限久。另一種觀點是認為,宇宙並非一直存在,而是有一個起源,在某一時刻誕生的。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陸軍挖出110米長地底隧道尋找外星生物

來源:北京新浪網 2006年1月31日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阿波羅號登陸月球後,人們對於月球的神秘感似乎降低了。以往,人們在中秋節舉家團圓,吃著月餅的時候,抬頭一看天上的明月,心中不免對它感到好奇與疑惑。好奇的是月亮上究竟有什麼?疑惑的是這個月亮是哪裡來的呢?宋朝文學家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最能表達中國人對於月亮的好奇與憧憬: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數法則」保證,百萬分之一的奇蹟每天會在美國上演295次。
撰文╱薛莫(Michael Shermer)
翻譯/姚若潔

因為我常被介紹為「專業懷疑論者」,人們總覺得必須用「極不可能發生」的故事來 向我挑戰。這背後的涵意是,我若無法為那故事提供一個令人滿意且符合自然的解釋,那麼超自然主義 的一般原則就仍然站得住腳。常見的故事之一,是夢到或意識到某個親友死了,過五分鐘便接到一通電 話,正是那個人突然過世的消息。我無法針對這些個案一一解釋,但有一個稱為「大數法則」的機率 原則告訴我們:在數量樣本較少時機率很小的事件,在數量樣本較大時,其發生的機率便會變高。所以 ,發生機率為百萬分之一的奇怪事件,在美國每天可發生295次。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物理學家夏帕克 與法國尼斯大學的物理學家布洛赫,在他們合著、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出版社在2004年出版的有趣書籍 《揭穿!》中,解釋了如何把機率理論應用到這樣的事件上。以預知死亡為例,假定在一年裡,你所知 道的人中有10人過世,而你每年各會想到這些人一次,那麼一年裡有10萬5120個五分鐘可供你想這10個 人,命中機率為1/10512,當然近乎不可能。但美國有2億9500萬人。為方便計算,假設每個人的想法都 一樣,每年就有1/10512×295000000=28063人,相當於每天有77人次的預知死亡成真。加上「確認偏見 」這個眾所皆知的認知現象,會讓我們只注意「命中」的事件而忽視失敗事件,以支持我們的信念。因 此只要有幾個人在美國大受歡迎的歐普拉脫口秀節目後的討論會中,公開講述他們的奇蹟故事,這些超 常現象似乎就得到證實。事實上,他們所證明的只不過是機率變得明顯可見的法則罷了。

相同原理的 另一個形式,來自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的物理學家戴森。3月25日《紐約書評》刊登了他 對《揭穿!》的評論,他援引「李特伍德奇蹟法則」(李特伍德是劍橋大學的數學家):「一般人的一 生中,奇蹟大約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發生。」戴森解釋:「我們每天醒著、忙著過活的時間約有八小時 ,這其間大約每秒鐘我們就聽到或看到一個事件。所以每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件約有三萬件,近乎一 個月100萬件。這些事件除了少數例外,其他都不怎麼特別,不是奇蹟。而出現奇蹟的機會大約100萬個 事件中會有一件,因此我們可以預期,平均一個月會發生一次奇蹟。」

儘管有這份強有力的說明,戴 森下結論時卻保留了「超常現象可能真的存在」的假說,他說這是因為他「不是一個化約論者」。戴森 還聲稱:「有大量的證據可證實,超常現象是真實的,只不過它們存在於科學範疇之外。」他承認,這 些證據完全是軼聞。但因為他的祖母是個信仰治療師,他的表哥也曾擔任《心靈研究期刊》編輯,而心 靈研究社與其他組織所收集到的各種消息顯示,在某些條件下(如壓力),有些人有時會展現超常力量 (但進行控制實驗時力量便會消失),戴森覺得:「精神現象的世界是可能存在的,然因過於變換不定 又倏忽消失,所以笨重的科學工具難以捕捉。」

戴森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頭腦之一,我個人也對 他十分敬重。然而,即使是這種重量級的天才,也無法逃脫偏好軼聞想法的確認偏見。想要知道那些軼 聞所說的究竟是不是真實現象,唯一的方法就是控制實驗。人們要不就是可以讀取他人心思(或第六感 卡片),要不就是不行。科學已經清楚地顯示不行—證明完畢。即使身為整體論者而非化約論者、即使 認識與心靈研究有關的人,或是讀到他人發生的怪事,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說一下撒旦的歷史跟典故囉

Lucifer (路西法)原文為 Lucifinil(路西菲爾),是在歐美信仰天主的國家中所禁忌的名字。

如果以Lucifer去查字典,會查到以下的內容:

〔名詞〕

『詩』:曉星(Phosphor);(被當作曉星的)金星(Venus)

『聖經』:惡魔,撒旦(Satan)(as) proud as ~ 極其傲慢。

【字源】源自拉丁文「運光者」之義。聖經舊約「以賽亞書」14章12節:" Howart thou fallen from heaven , O Lucifer , Son of the morning . " (黎明的兒子,曉星,你如何竟從天上掉下來。)

Lucifer 原指沒落的巴比倫(Babylon)之王,後來被誤解為由天使淪落的撒旦。

如果諸君相信,還自以為是的告訴別人或宣傳,那諸君的罪過可大了。

上面的解釋有一半是對,一半是不對的。原因在教庭。

一般而言,Lucifer就代表了撒旦,事實上他就是撒旦,只不過撒旦應該算是一種封號──地獄之王的封號,就像有天使長、熾天使或是大天使,這種稱號一樣。

但在聖經中天使、惡魔或是撒旦是何時出現在世界的呢?聖經舊約創世紀中並沒提到這一點,不過似乎在人類被創造出來之前就有天使們的存在,而在人類出現後就有了撒旦的名諱。事實上在創世紀之中,被隱藏了一段天使戰爭的過程,也因為有天使戰爭,才會有墮天使這個名詞出現。

天使戰爭的見證在聖經中經常可以見到,如啟示錄12章第7至9節:「在天上就有了戰爭,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因此,天上再也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到了地上。」以及彼得後書第2章第4節:「即使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待審判。」等。

不過這些都只流於片段,較為完整的經過都被當時中世紀教庭的教會制度給封印起來,稱它作裡聖經、黑聖經或聖經原書〝Apocrypha〞,(偽經;聖經舊約中因典據不明而被教庭刪除的十四篇。也就是這些章節是不能當作教典的,一旦當了教典,神的地位可能會引起質疑…)但確實有裡聖經的存在,日後的密爾頓(英國詩人,1608~1674)才得以有創作失樂園一書的依據。而讀者諸君也才會被教庭搞得一知半解的胡亂瞎掰路西法或是墮天使這專有名詞。

在裡聖經禧年書的部分(原聖經創世紀之完整版)神創造了天地之後,又創造了七個主要的天使,為第一代的七創世天使,接著才開始「神的運行在水面上」的動作。這七位創世天使其總和的靈質能接近或等於上帝耶和華這個神本身,其中又以第一件作品:代表及掌管光明與黑暗的創世天使路西菲爾的靈質能最強,相當於神本身的七分之六左右,這種近乎神的力量使得路西菲爾有點得意,但神也不會這麼愚昧的創造出與他能力相同的〝神〞,所以神與天使唯一的差別乃天使全都沒有物質化的體,也就是沒有肉身,路西菲爾當然也不具有肉體,他只是擁有強大能量的靈質,但已是很明顯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天使長了。

目前聖經中的天使都是以米迦勒為天使長,其實這又是教廷修改聖經的傑作。原本的天使長應當是魯西菲爾,第二任的天使長才是米迦勒(因為第一任的叛變了啦~~)中世紀的教庭不但自行以〝神的意志〞修改了天使的位階,還刻意降低魯西菲爾的能力,獨尊一神論的教庭怎麼可能允許有其他的〝物〞或〝天使〞其能力接近或等於神呢?其實神光以同時具有靈、魂、體三個次元的靈格便足以傲視只有靈及魂的天使,教廷的行為根本是多此一舉,但那個時代的人知識背景也只能以為靈及魂才是偉大的,殊不知自我的肉體才是最偉大的能量蘊藏寶庫,而神正因為有了靈、魂、體三個靈格才顯得完美。

然而純粹的靈質能量如果要自行〝製造〞出肉體來,基本上是超級困難的事情,因為這牽涉到物理學的熵理論。所以,擁有肉身對所有的天使來說都是極度奢侈的。也就因為這〝肉身〞的因果,引起了最初天使路西菲爾對亞當及神的不滿!

亞當,全名應該稱為亞當.彌賽亞〝Adam Messiah〞(意思是神的第一個兒子);乃神所創造的第一個人類也。

亞當擁有天使所沒有的肉體,有完整的魂,甚至也有由肉體所延伸出的微靈質,幾乎神有的亞當全都有了,只是量能的大小不同而已。這當然令路西菲爾忌妒亞當的存在。亞當被創生後隔了一段時間才有夏娃的創生,這其間的創生過程,其實就是天使戰爭的來龍去脈;所以這段章節也很理所當然的被教庭略作修改,無條件的刪除了這一整段的章節。

諸君去以Lilith 去查字典,應該查出以下的內容:

『名』:莉莉絲(或作李麗絲);夜妖(夜魔)古代閃族傳說中的女妖,常在夜間的荒野出現襲擊幼兒。

『希』:希伯來民間傳說中亞當的第一任妻子。

莉莉絲究竟是誰?為何稱作亞當的原妻?既有夏娃的存在,那莉莉絲是什麼時候和亞當搞上一腿的?夏娃不成了外遇?聖經裡沒有解釋。

莉莉絲其實是天使之一,不過現在只有於〝墮天使名錄〞或〝妖怪圖監──夜魔〞中可以找到這個角色,每次女神轉生系列作品絕對少不了她。

這和天使戰爭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了。她是導火線!

神在創造亞當後由米迦勒帶領到第十至高天,並將天界其餘九天的天使全部召集,宣佈封亞當為彌賽亞,要眾天使對這位彌賽亞膜拜,並賜阿克天使莉莉絲(Archangel)侍奉亞當。此時莉莉絲因為沒有形體而向全能的耶和華要求賜予肉身,但如果天使擁有了肉體,其靈格不就與神同等?此以一要求當然被耶和華回絕了;於是濃厚的火藥味就因為亞當.彌賽亞的出現而蔓延在天界。

立在第九原動天的最前面,最初的天使,美麗又高貴的路西菲爾斷然拒絕了向亞當參拜。因為:「為何要逼我參拜他呢?我絕對不會參拜如此卑劣,比我晚出現的東西。在他形成之前,我就已經存在了,他才應該要參拜我。」(裡聖經亞當紀13至14節)

此一舉動當然觸怒了上帝;路西菲爾悻然離去。

天使戰爭一觸即發。

路西菲爾開始覺得自己也可以當神,連同第二創世天使,代表及掌管活力、季節,天界的守門者,原本的撒旦──貝爾其巴普(Beelzebub;聖經譯作別西普,其原因見敝人〝K.K.音標的禍害〞,於馬太福音12章24節出現)等一群實力堅強的天使及贊同路西菲爾說法的天使群起叛變(真是爽快的舉動啊!要注意的是,其實此時這一群天使的〝魂〞的靈格已呈現逆轉型態,已可以叫墮天使了~~)。

熾天使中的熾天使,總天使長路西菲爾登高一呼,宣佈拋棄天使〝菲爾〞的封號(或冠名),帶領著跟隨叛變的天使,其人數將近有總天使群的三分之一左右,展開一場無天無日無月無地的對決!

神命米迦勒迎戰(也只有他才算夠格與路西法單挑了)。

雙方互K了半天,大部分的墮天使都在包抄圍爐的手段下被打出天界,落至創界山下的奈落界,但路西法的次元級數與米迦勒同等,量卻比米迦勒高出許多、太多、非常多(用士郎正宗老師的說法就是韻度相等,念度不同),反而是米迦勒漸漸不敵,神才藉著神子亞當的〝體〞出面(教庭的教義是耶穌,但這是因一神論而修改聖經的傑作)帶著〝神威〞擊倒了路西法。(聖經中的雷霆,作用原理和以太基礎粒子有關~~基於這篇是討論墮天使,有關靈學、物理學下次再向各位講解)

諸君有沒有想到一點,就是神為什麼不自己出面,一次就把路西法打死呢?我也覺得奇怪。

原因其實很簡單。那是神因為依照混沌因果律(The Low of Causality in The Chaos)來創世,所以祂並不能介入此律之中,否則此律的結構將崩潰,因此神才會一直以代行者來控制或實行神蹟(例如摩西),這樣就可以避免律的無效化而產生物質界崩壞。但要摩西作作簡單的大海分開(重力場控制)還算簡單,要靈質低的亞當破壞路西法的高靈質靈核卻是超級難上加難(韻度及念度都很難中和),因為路西法的靈質接近神本身啊。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43年10月中旬,美國海軍在費城的海軍造船場、維吉亞州的諾福克,秘密進行了一連串的試驗。儘管有關「費城計畫」的一些報導巳刊載於書籍、雜誌及國內外的報紙上,但是基本的消息源仍然受到封鎖。一些目擊者死了,其他的目擊者或知情者也都拒絕作證,另外至少還有一位研究員自殺。

同時參與這件事的海軍番號也不清楚,如果有番號,研究員尚可以查詢到基本文件,當然只要文件尚存或未被列入高度機密就行。然而,有關「費城計畫」的連續報導和評論始終不脫一個模式:使一艘軍艦「消失」的企圖已經在一九四三年的一次實驗中成功─除了對該船全體人員的不良影響以外。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位中有個女孩來向我求教,問用手工如何才能縫制一件真絲面料的吊帶裙?我說用最小號的針,最細的線,最細密的針腳,還有,最大的耐心。我笑:沒有這個必要的,你還是用縫紉機吧,把線和壓腳全部調松,再襯上軟薄紙,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也快。
女孩欲言又止的樣子,她分明是想說:蓮蓬,你幫我裁好嗎?

但我已經再也不摸裁剪刀了,這點在我所在的整個機關,都是知道的。

這個女孩是剛來報到的,她尚不清楚,我曾做過的衣服,是鬼衣

那年我的妻子萍兒剛滿20,我們處於有點漫不經心的戀愛中。可能因為自小的營養太好罷,萍兒的體形屬於比較豐滿的那種,偏她又喜歡運動,胳膊腿的肌肉都非常結實。這種運動員的體形最難找到合適的衣服。不是嫌小,就是過於寬松。象所有的青春期女孩,她當然也喜歡漂亮的衣飾。那一陣她總是跑家門口的上海裁縫鋪,手里拿著《上海服飾》之類的雜志,請他們照上面的圖樣做。 

只不過,做完了左看右看,總是不大中意。而買料呀手工呀什麼的卻花了不少錢,我記得那一陣秦皇島的裁縫生意相當不錯。我姑姑家隔壁有一服裝廠的請病假工人,一個月光是踩縫紉機就踩出了兩千元。

對《上海服飾》、《現代服裝》之類的時尚雜志。百無聊賴之中,我也會仰在床上翻翻。但最喜歡的是對著清涼美人的圖片想入非非。有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獨自研究了半天書上的服裝結構圖,我發現以我的智商,對付這種結構圖實在是小兒科,再看模特圖片,感覺她們身上的服裝,我是能拆解出結構圖來的。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貓按:為了讓網路閱讀更舒適,減少大家的眼睛疲勞,本文歡迎任何人用任何形式轉載,商業或非商業都無妨。只需註明網址出處即可。

 ※ ※ ※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木乃伊的製作,希臘史家希羅多德在其《史記》(The Histories)中有所描述。由於埃及人在這一方面留下來的資料太少,我們只好依賴希羅多德的記述(他曾於西元前450年左右在埃及遊歷),而現代研究者也認為他的描繪大致正確。

根據希羅多德的說法,當時有專門製作木乃伊的工人,大致上需要七十天的工作,其步驟為先將死者的大腦及內臟取出,將屍體脫水以防腐臭,並用天然碳酸鈉將屍體作乾燥處理,然後將下腹部左側的開口縫合,用一個平板蓋著下腹開口,眼窩內放入偽眼球或其他物品,再用油膏、香料、樹脂等填入屍體體內,最後用繃帶纏緊並密密將之包裹,這樣便大致完成。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復活島(Easter Island)
位於太平洋的復活島,面積大約118平方公里,人口大約二千人。這個不毛之地,曾有過相當偉 大的歷史。在島上有三百五十處石造壇及一千多尊巨石人像。這島的文明起源,至今仍眾說紛紜,而人們亦將這些巨石像叫作「毛亞」(moai)。最矮的毛亞為三公尺,最高的達二十公尺。

以火山凝灰岩造成。另外在毛亞的下方有超過三百五十個祭壇。大多數的毛亞也在拉諾鑿製。拉諾是座死火山,人們便是利用那兒的岩石造毛亞。而雕刻用的工具則是用火山爆發時噴出的玄武岩造成。在拉諾火山的山坡,目前還有一百五十尊未完成的毛亞。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慕達三角洲的地理位置
百慕達群島位於美國東岸的大西洋中,它和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尖端,再加上西印度群島的東端,所圍成的三角形區域,就是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自1945年以來,在此失蹤和死亡的人數已達1200多人。不論是船隻或是飛機,經過這片海域都必須格外小心,因為這些人都是在未知的情況下消失的無影無蹤 。


亞特蘭大陸說
到目前為止不知聰明的你是否注意到一件事,就是百慕達三角洲所涵蓋的區域居然包含了北比米尼壁,也就是科學家認為是亞特蘭提斯遺址的區域。於是有人推測,由於亞特蘭提斯有極高度的文明,且據記載是毀滅於自己的文明,所以極有可能亞特蘭提斯人有不為現代人所知的武器系統(如類似核彈的毀滅性武器),或是特殊能源(如電磁能),所發現的巨大海底金字塔也許正是亞特蘭人的建築物,或許它就是一座能量產生廠。而在亞特蘭大陸沉沒以後,這些具有磁場或放射能的遺蹟在海水中仍然能產生足以影響現今交通工具電子設備的能量,於是造成儀表失靈,羅盤亂轉等不正常現象。但此說卻無法解釋那些人員失蹤而船舶卻完好的案件。

超時空說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識時務者為俊傑! (很爆笑耶 )

有一天,阿明騎著他的小綿羊50cc在那邊蛇行般的飆著車, 
只見在停紅燈時,旁邊也停了一輛敞篷的黑色賓士轎車,

qqqq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